close

我 腦海裡的靈感真的好恐怖阿  一直冒出來

嘉恩出國後 一個人在英國

有時候會想念家鄉

想念家人 朋友

她就是不願意去想--愛情

她想通了

說不定他真的有他的苦衷

 

剛到英國第一天

嘉恩登記完宿舍的登記表 發現她的房號 剛好是339 是個兩人房

讓她不禁笑了出來

也剛好 同房的也是個台灣人

 

跟她同間房間的女生 叫做 Angel 

她們禮貌性的點點頭後  兩人有點生疏的互問

"妳要睡哪個床?"

"妳要睡哪個床?"

嘉恩先笑了 

"妳先選吧!"

"好 謝謝   妳好 我叫做Angel 李佳瑾"

"妳好  我叫做Joan 林嘉恩"

 

兩個人也不知道哪來的默契

選的課幾乎都一樣

 

兩人假日也時常去英國有名的地方玩

有天 玩到一半

"嘉恩 妳有沒有男朋友阿?"Angel突然問她

"我...沒有耶"

"怎麼可能?妳條件那麼好"

"沒有啦~~"

"阿妳.."

Angel正要說的時候 嘉恩突然打斷

"我想去那裡拍照 走吧"

 

之後好幾次  Angel都想打聽嘉恩以前的事 嘉恩都只介紹人維阿慶日祈小薇Tracy白雪阿弟Jacky而已

她..可能已經忘記 還有曾經當過她的家教偶像甚至男友的流川

 

過年時 嘉恩跟Angel都回台灣過年

在思想起的時候

Tracy小薇他們都有來跟嘉恩圍爐

吃飯時Tracy把嘉恩拉到一旁

"嘉恩....妳..有沒有男朋友阿...."

 ''沒有阿.....''

''等下吃飽飯  阿慶會帶妳去找一個人''

 ''誰ㄚ?''

''反正等下就知道了啦''

 

 吃飽飯後

阿慶帶她來到了之前跟流川看日出的那個沙灘

''妳自己走進去吧!我先回思想起....''

''所以那個人我認識?''

''恩...."

 

嘉恩走進去的時候  看見了一個熟希的背影

"流...流川?''

那個男人轉了過來

''嗨 好久不見''

''好...好久不見....''

看見朝思暮想的流川

眼淚悄悄的流了出來

''不要哭...."

但這次流川 並沒有幫嘉恩抹去淚水

因為他....不知道他...還有沒有資格....

''伯父的官司 有比較好了麻?''嘉恩抹去淚水後問的第一個問題

''有  但被減緩了好幾年 被判了5年''

''那那些陷害他的人呢?''

''被法官各判了7年呢!''

''那...你.... "

嘉恩吞吞吐吐的問  

''我怎麼樣?''

''你.....找到.....自由了嗎?''

流川轉過去被對嘉恩''還沒  當時我很笨 親自把我的自由給放走了 導致我現在 連半點自由都沒有 我一直再等 等著我的自由  對我來說  3631的自由是Sky 劉杉峰的自由是林嘉恩''

嘉恩眼淚不聽使喚的又流了下來

流川眼淚也慢慢的流了下來

''妳願意當我的自由嗎?我不會再放開妳的  我會緊緊的抓住妳的''

嘉恩破涕而笑

"我願意''

流川似乎也開心的笑了

只要你開心 我就會開心

只要你笑 我就會笑

''我們...回去吧!"流川提議著

"好..''

回到思想起的時候 不知道是他們早就串通好的還是怎樣

嘉恩一走進去 大家都在拉炮

''嘉恩~~恭喜阿~~''

''齁唷  你們都聯合起來騙我!''

''溫那五騙妳!溫四類嘎流川到撒剛阿!''(我們哪有騙妳!我們是在幫流川)

 ''嘻~~~''嘉恩笑了

大家似乎很久沒看到嘉恩這樣笑了  自從他們分手之後

 

之後嘉恩流川就被鼓摧去散步了

Tracy馬上說''ㄟㄟㄟ我們好久都沒看到嘉恩笑的這麼燦爛了耶~''

''她喔~就只有看到流川才會笑的這麼燦爛啦~''恩媽說

''依近罵ㄟ新巄底流川妹''(她現在的心都在流川那)恩爸帶著吃醋的語調說

''我看齁 一定很快就可以吃到他們的喜酒了~''Jacky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好啦~''

 

正在散步的時候

嘉恩跟流川都在分享這2年來的心情

''我跟你說喔~我那天第一天去宿舍報到登記的時候  你知道嗎?我的房號剛好是339耶~''

''那妳的舍友是哪裡人?''

''一樣是....''

嘉恩突然話講一半

''怎麼了?怎麼突然不講話?''

''不是啦!我在看那個女生是不是我那位舍友''

''妳舍友也是台灣人?''

''對阿~''

那位女生似乎看到嘉恩了

''嘉恩!!!!''

''佳瑾~''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出來散步阿~''

''啊這位是??''

''我男朋友啦~''

兩人的聲音流川都不知道在講什麼

''啊你不是說妳沒有?''

''複合了啦!''

''叫什麼??''

''流川''

''我怎麼沒聽妳說過?''

''啊就....''

''算了啦~你們要不要進來坐一坐??''

''流川~要嘛?''

''看妳阿!''

''走吧~''

 

佳瑾家

''拔~麻~這是我在英國的朋友 林嘉恩~旁邊這位是他的男朋友 流川~''

''你們好ㄚ~來來來坐一下''

''叔叔阿姨新年快樂 ~謝謝''

”妳叫嘉恩是吧!我家佳瑾在英國應該給妳添了很多麻煩對吧?!”

”阿姨沒有啦!應該都是我給她添麻煩”

”她喔!從小忘東忘西,個性又很隨便,衣服很常亂丟”

”拔!幹嘛說出來啦!”

”叔叔阿姨,我跟佳瑾的個性很像,而且佳瑾人很好的,在英國幫了我很多忙”

”這樣就好了~我們就是怕她壞習慣帶到英國去”

”對了對了,那個那個叫…叫什麼川的”

”拔,是流川啦”

”哦哦哦!流川啊!你是在做甚麼的?”

”喔喔!我是人權律師”

川爸的官司結束後,流川先當兵,退伍後就去德國留學了,他也順利完成自己的夢想—人權律師

”唉喲喂啊!律師喔!這樣嘉恩不愁吃穿了”

”沒有啦!”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家,來電」

”我去接一下電話”

 

”喂~”

”嘉恩哪!妳在哪裡?”

”剛剛散步的時候遇到朋友,現在在她家”

”阿聊完趕快回來喔!”

”好,媽掰掰”

 

”怎麼樣?”

”流川,我媽在摧了,我們先走吧!”

”好”

”叔叔阿姨,佳瑾,我們要回家了,掰掰”

”有空再來我們家玩喔”

”好”

 

嘉恩流川立即趕回去思想起

”媽”

”阿姨,大家呢?”

”他們啊!Jacky喝醉了在發酒瘋,阿弟把他扛回去了,其他人也都還有事,一一離開了”

 ”那我先回去了吧!阿姨阿伯嘉恩,早點休息,掰掰”

”好好好,路上小心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自由1
    全站熱搜

    自由嘎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